V2EX = way to explore
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
现在注册
已注册用户请  登录
V2EX  ›  scf10cent  ›  全部回复第 1 页 / 共 2 页
回复总数  21
1  2  
2020-07-03 14:54:20 +08:00
回复了 AHSNEHC 创建的主题 深圳 坐标深圳,出一张双人沙发和一台除湿机,都很新
@moyunhai 噢 sry 我看成加湿机了
2020-07-02 17:16:03 +08:00
回复了 AHSNEHC 创建的主题 深圳 坐标深圳,出一张双人沙发和一台除湿机,都很新
感觉在深圳这地儿,除湿机好像排不上用场……
2020-06-17 21:39:10 +08:00
回复了 scf10cent 创建的主题 Serverless 前端福音: Serverless 和 SSR 的天作之合
@yaapoo 哈哈 有不同含义
2020-04-03 11:28:33 +08:00
回复了 Aceyclee 创建的主题 推广 入门 Serverless:如何实现 Hello World?
@leeUp 感谢支持
2020-04-03 11:28:20 +08:00
回复了 Aceyclee 创建的主题 推广 入门 Serverless:如何实现 Hello World?
@maomaomao001 确实是这样。但是我认为,无论是你用 serverless 与否,只要是跨运营商、地域等访问这些资源,可能都会相对同一个 vpc 内直接访问慢一些吧。所以我认为,Serverless 架构确实带来了一些问题,但是有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案还是通用的。
2020-02-23 16:25:32 +08:00
回复了 scf10cent 创建的主题 远程工作 如何在远程工作中保持企业文化的凝聚力
@chendeshen 谢谢
2020-02-14 12:00:56 +08:00
回复了 scf10cent 创建的主题 推广 Serverless 的资源评估与成本探索
@whileFalse 是的,Flask 这样的框架,如果一股脑放入函数中,是可能带来启动速度慢的问题,但是各个厂商也都在优化冷启动问题,可能不久的将来,就会基本消灭冷启动。
2020-02-14 12:00:04 +08:00
回复了 scf10cent 创建的主题 推广 Serverless 的资源评估与成本探索
@whileFalse 所有业务绑定在同一个函数中是否有意义,其实这个还要根据跟人需求而定。
据一个我的个人博客例子,我的博客,前端有 10 个函数,负责常用逻辑的处理,后台使用了一个 Flaks 框架用了 Flask-admin 来做的,就直接一股脑放在了一个函数中,这样前端性能有保证,后台自己用,对性能没太多要求,开发起来反而更加方便。
2020-02-14 11:57:44 +08:00
回复了 scf10cent 创建的主题 推广 Serverless 的资源评估与成本探索
@rayhy 是的,总会有一些麻烦的地方,但是这些麻烦的地方也会被逐渐的消灭。
2020-02-14 11:57:03 +08:00
回复了 scf10cent 创建的主题 推广 Serverless 的资源评估与成本探索
@whileFalse 是这样的,Serverless 架构可以认为还是“新的东西”,既然是新的东西那么就会有一定的发展坎坷。首先这对你说的,Serverless 开发貌似没有 Flask 这些框架好用。是的,可能在刚接触的过程中,确实 Flask 这样的框架用顺手了,感觉更爽,更方便,尤其是保持登录态等很多地方,也确实是 Serverless 架构的缺点,这个不得不承认的。
但是:1 ) Flask 这样的框架,是可以部署到 Serverless 架构上的; 2 ) Serverless 架构也会逐渐的有很多自己框架诞生; 3 )使用 Serverless 架构很多的好处并不是单单说,他比 Flask 框架开发方便多少(其实本身也没复杂多少),而是说你在开发项目过程中关注点是否发生了变化,项目运营过程中,运维工作是否发生转变......
一个简单的例子,传统的项目上线了,要有人看着你的机器的,如果某一段时间并发突然增多,要有人做扩容,如果流量下来,要有人做缩容,如果有一个机器挂了,要有人把它剔除,修好,再加回。那么在 Serverless 架构下,这些事情,否不需要用户自己考虑,他完全可以把这些工作交给服务上来解决。
关于开发,传统情况下,我们开发一个 web 服务,或者说,我么就要一个接口,我们要做什么操作?有一个服务器,安装服务器软件,(以 Flask 为例)安装 Python,安装 Flask,开发完成,运行;那么在 Serverless 架构下,我要做一个接口呢?写函数代码,部署上线。如果是简单一些的代码,都可以不用再本地写,可以直接在线上写。
所以说其实 Serverless 架构下的方便与不方便是相对的。如果你说我在 flask 取传递的参数(例如 post,get 等传递的内容),我保持登录态,有个缓存什么的,这些一定是 flask 方便,但是你要说我从大局来看,其实还是 Serverless 更加方便一些。

还有,最后最后,要和你说的一件事是:Serverless.com 虽然叫 Serverless Framework 但是实际上他并不是 Serverless 架构,它实际上是多云的 Serverless 开发者工具(至少你暂时可以这样认为),他只是名字叫了 Serverless。就像中国电信和电信一样,可能只是一个名字相同,中国电信是中国电信行业的一个运行商。Serverless Framework 是多云的 Serverless Framework 开发者工具。

当然既然是做开发者工具,自然就不能太寒酸。Serverless Framework ( serverless.com )目前已经集成了多云,并且对 AWS,Tencent 的函数服务,提供了更加强大的支持,例如部署 Flask 框架,部署 Express,部署 Koa........
2020-02-14 11:43:42 +08:00
回复了 scf10cent 创建的主题 推广 Serverless 的资源评估与成本探索
@akira 相对来说,我觉得评估难度量是降低了,虽然说,可能每个接口都要评估工作量,但是实际上并不用这样的,例如我近期开发了一个博客系统,前端有 10 个接口,涉及到了 10 个函数,每个函数都是增删改查,没有太复杂的逻辑,所以每个函数我都设置了 64M 的内存。这样就足够了。
2020-02-14 11:40:29 +08:00
回复了 scf10cent 创建的主题 推广 Serverless 的资源评估与成本探索
@yyfearth 这里确实可以这样考虑。但实际上 SCF 目前是有热启动的。如果函数使用频繁,那么很可能就会有很多容器被启动起来。那么这个时候内存设置的多少可能就涉及到多少台上层机器待命。例如说宿主机是 4G 内存,用户设置的是 1G 的配置和设置 128M 的配置,我们在这个宿主机上,同时启动的容器数量应该是不同的,如果因为共享原因,启动相同数量的机器,很可能在并发上来的时候就挂掉了。所以,这个时候让用户配置更合理的内存,是合理的,毕竟直接涉及到占用的资源多少。
2020-02-11 08:57:00 +08:00
回复了 scf10cent 创建的主题 推广 Serverless 的开发者工具建设
@momocraft Serverless 是支持各种 provider,腾讯云是 Serverless 国内的战略合作伙伴,并不冲突
2020-02-10 20:55:41 +08:00
回复了 scf10cent 创建的主题 推广 Serverless 的开发者工具建设
@rayhy 尴尬,这边指的是腾讯云云函数的文档吗
2020-02-10 13:17:34 +08:00
回复了 scf10cent 创建的主题 Serverless Serverless 基本概念入门
@ufan0 哈哈哈反正都是基于 Markdown 的
2020-02-08 15:51:56 +08:00
回复了 scf10cent 创建的主题 Serverless Serverless 基本概念入门
@cdlixucd 底层的云服务确实需要依赖平台,毕竟存储 网关什么的各种联动产品。不过 Serverless Framework 其实是多云工具,腾讯云、aws、google cloud 这些都支持的
2020-02-08 15:49:46 +08:00
回复了 scf10cent 创建的主题 Serverless Serverless 基本概念入门
@leishi1313 是啊,sls 官网最近上了中文页面
2020-02-07 21:14:28 +08:00
回复了 scf10cent 创建的主题 Serverless Serverless 基本概念入门
@maomaomao001 actually, 我们希望中国的用户也能采用我们的框架 Serverless Framework
2020-02-07 21:12:09 +08:00
回复了 scf10cent 创建的主题 Serverless Serverless 基本概念入门
@maomaomao001 新功能发布的帖子是发在了 推广 的节点上,rest api、website Component 这些实践其实算技术贴?( https://www.v2ex.com/t/636619 ),腾讯云的确是我们的合作伙伴,但其实这里的超链接基本都是 GitHub 上 serverless 的链接
2020-02-03 21:24:46 +08:00
回复了 ToBeHacker 创建的主题 职场话题 今天就要远程办公了,各位感受如何?
[Serverless 公司的远程团队沟通策略]( 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96763044)
1  2  
关于   ·   帮助文档   ·   博客   ·   API   ·   FAQ   ·   实用小工具   ·   4895 人在线   最高记录 6679   ·     Select Language
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
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
VERSION: 3.9.8.5 · 23ms · UTC 08:44 · PVG 16:44 · LAX 00:44 · JFK 03:44
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
♥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're doing.